為了選擇最好且合乎自己的眼鏡,至少也要具備下列的鏡片知識。

一副優良的眼鏡必須具備堅固、輕量、調節性、柔軟性、彈性、均衡性以及對面孔無壓迫感等以外,同時必須兼具輕量、視野廣闊,還要有長期使用的耐久性、耐藥品性等特性。

1.清潔眼鏡的原則是保持明亮潔淨,不沾染油垢,避免刮傷鏡片。可使用中性肥皂或專用清潔劑清洗,清水洗淨後再用拭鏡紙或柔 細的面紙擦乾。
注意:許多人有順手拿起衣角、手帕等擦拭鏡片的習慣, 這是不正確的動作,因為粗糙的質料容易刮傷鏡片。
2. 清潔鏡架間的細縫,可使用柔軟的舊牙刷輕輕刷洗,除去塵垢。
3. 放置眼鏡的方式也要養成固定的習慣,先用絨布包裹鏡片,再收攏左鏡腳, 然後才收攏右鏡腳,為防止眼鏡受到重壓,可將眼鏡放置硬質的眼鏡收納盒中。
4. 新配好的眼鏡,專業驗光師應該會依照(配鏡點線面)的原則調整到最舒適 的位置,不過眼鏡配戴一段時間或受到撞擊、擠壓後,鏡架會變形扭曲,您 不見得看得出來,如果發現不舒服、疼 痛、目眩等情況時,建議您到誠實服務著稱的宏恩眼鏡,專家們會很樂意免費為您解決問題的。
總而言之保養眼鏡除自己勤快點,發現有問題時,立刻請專家協助才是最聰明的解決方法